牡丹江拼团购房142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北京楼市“涨”声一片 预测2013下半年北京楼市走势

发布时间: 2013-08-05 15:03:08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本地楼市

672次浏览


北京楼市从2012年年底的翘尾行情,春节过后快速回暖,行情一路延续到2013年年中。新房、二手房量价齐升,住宅、商业地产租金上涨。新“问鼎”,半年土地出让金就超去年全年总和。

北京楼市2013年上半年可谓“涨”声一片,下半年北京楼市将何去何从呢?采访多位业内人士,预测2013下半年北京楼市走势。

房价难摆脱上涨趋势

据统计,2013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2541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1.3%,环比上涨5.9%。二季度现房成交比例增加,导致整体均价上涨。二手房住宅上半年成交均价为2708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2.3%,同比上涨24.7%。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今年下半年楼市总体走势,仍是由供需关系来决定。下半年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能出多少供应量,将直接影响房价。从市场供需关系上说,现阶段北京住宅供不应求,房价仍有上升的动力。但政府部门仍在从预售层面控制房价上涨,预计今年下半年北京房价仍是稳定回暖。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2013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需求结构较为稳定,刚需依然为主要购房群体。然而受限价政策影响,在供需矛盾加深的背景下,后市价格依然难以摆脱上涨的趋势。

土地地价高走或成常态

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北京公示成交的土地合计100宗,共带来664.24亿元的土地收入。其中,住宅用地共成交30宗。

虽然成交宗数还少于去年全年的37宗,但建设用地面积达到276.18万平米,已与去年全年275.6万平米的出让面积持平,30宗宅地土地出让金累计达到417.88亿,已经赶超去年全年的395亿元。

高策机构首席策略官李国平表示,中央政府一直说打压房价,地方政府在土地出让过程中没有做任何控制行为。不控制地价,如何控制房价?

上半年,北京市土地财政已达到预期目标。下半年,限房价竞地价等政策退出,将有效控制房价上涨。如果再任由土地出让市场化发展,地价仍很难下降。

二手房

郊区二手房供应量上升

纵观整个上半年,二手房买卖在京城楼市中都扮演着尤其重要的角色。

据链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达到了9.4万套,环比2012年下半年的网签量上涨了7%,同比2012年上半年同期的网签量更是大幅上涨了68%。

链家地产品牌中心总监徐东华表示,北京四环内房屋到手率为3%,一般发达城市为5%。新政出台前夕,大量二手房源被消化。新政出台后,二手房交易成本上升,四环内升值能力强,二手房源下降。而房山、昌平、延庆等新兴片区的二手房成交涨幅更加明显。这些区域最近几年新房成交比较集中,二手房买卖需求逐渐增加。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