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拼团购房85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哈市五月新房价格环比微涨

发布时间: 2016-06-03 14:56:15

来源: 生活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47次浏览


楼市素有金三银四之说,那么金三银四后的五月份,哈尔滨楼市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5月哈尔滨商品房成交6386套,比上月下降 14.7%,但比去年同期仍上涨18.74%。其中改善型需求购房者增多,群力、哈西等新区二手房交易量增大。据房产业内人士预测,冰城楼市将进入一个平 稳阶段,房价不会出现大幅涨跌,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可考虑出手。

群力哈西二手房交易量增大

2016 年开年,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契税、营业税等多个利好政策落地,让3月、4月的冰城楼市热度和销量都达到了近两年来的最高点。5月冰城 楼市成交环比虽呈现下滑趋势,但余热未散,同比去年仍呈现上涨态势。黑龙江好家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荣表示,今年该公司5月成交量同比增长约 30%。

冰城陈女士5月份在群力新区购置了一套105平方米的二手房,“我家住在老城区,面积小,小区环境一般。去年我就想在新区买房,但当时楼市低迷,不敢轻易下手。今年楼市红火,虽然房价高了一点,但贷款利率和税费都低了,算下来不比去年花得多。”

郭荣表示,刚需买房者一般在3月、4月就会完成交易,今年5月改善型需求增多,以群力、哈西等为代表的新区二手房交易逐渐活跃,“新区配套设施逐渐完善,房龄短、户型更科学,成为不少改善型购房者的首选”。

今年更多冰城人青睐大房子

记者了解到,今年更多购房者青睐60平方米以上户型。冰城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想买5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但由于是首套房,首付压力比较小,贷款利率也是近几年最低,经过一番权衡,决定“一步到位”,购置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

郭荣表示,根据该公司交易数据,与去年相比,今年成交的平均交易额和平均交易米数均有上升。去年全年的单套平均交易额约为45万元,而今年截至目前平均约为55万元;去年的平均交易米数约为96平方米(建筑面积),而今年约为100平方米。

5月冰城新房均价7087元/平方米

5 月31日,国家相关机构晚间发布数据显示,5月内地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延续上涨趋势,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1.70%,同比上涨 10.34%。其中一线城市涨幅与上月基本持平,二线城市涨幅进一步扩大,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收窄。其中,哈尔滨5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7%,5月均价 7087元/平米。

对此,冰城业内人士表示,在暂时没有其他政策刺激的情况下,冰城楼市将进入平稳阶段,房价不会出现大幅涨跌,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在看好房型、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可以随时出手,不必再观望。

责任编辑: dujiank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