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拼团购房146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本月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 2016-06-03 15:11:22

来源: 黑龙江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801次浏览


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本月全面开工

总投资264亿全长32公里设车站30座东南半环19座车站率先施工

从本月起,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将全面启动施工。该工程全长32公里,全线共设车站30座,总投资264亿元。其中,东南半环19座车站率先施工,预计 2020年通车试运营,西北半环11座车站预计2022年通车试运营。这是记者从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全面开工动员大会上获悉的。

东南半环19座车站率先施工

为确保全线按期通车,今年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南半环19座车站、12个区间及安通街车辆段全面开工。

在哈市规划的轨道交通网络中,3号线是唯一的环线,东起红旗大街,经进乡街、保健路、哈西站、齿轮路、康安路、哈药路、友谊路、靖宇街、振江街,再回到红旗大街,全长共37公里,设35座车站。线路贯穿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四个中心区,与网络中其他6条线路换乘,对疏散中心区客流、减轻中心区交通压力作用显著。

地铁3号线分两期工程施工,分别为地铁3号线一期、二期工程。其中一期工程共包括5座车站,分别为城乡路站、哈尔滨西站站、哈尔滨大街站、哈西大街站、医大二院站。工程预计将于明年初率先通车试运营。

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是3号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32公里,全线共设车站30座,均为地下车站,1座车辆段、1座控制中心,其中,换乘站8座,是我省目前在建的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社会影响最广的地铁项目。

东南半环3座车站、7座区间已开始进场施工

由于避免集中施工对道路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将率先进行东南半环施工,再进行西北半环施工。今年3月,东南半环19座车站启动清障工作,截至5月,已经实现松江生态园(楼盘详情 楼盘相册 业主论坛)站、征仪路站一期工程、海河东路站3座车站及7座区间竖井清障完毕,土建单位进场施工。本月,8至10座车站还将启动施工,8月实现东南半环所有车站及区间可进场施工。西北半环施工预计在两年后。

据了解,东南半环预计将于2020年通车试运营,西北半环将于2022年通车试运营。

地铁3号线二期

总投资264亿今年投入40亿

地铁3号线工程项目是以中国交建为代表的联合体与哈尔滨市政府正式签署的,集中了投资、建设、运营、股权转让(BO T)项目;是中国交建首次承接的单体项目最大的城市地铁项目;是中国交建迄今为止首个集设计、土建施工、机电安装、试运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的地铁项目;是中国交建实施“五商中交”战略以来,首个集投融资、利用社会资本、回购移交的产、融、工、商深度融合的项目。总投资264亿元,今年投入40亿元。

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

东南半环

预计2020年通车试运营

车站数量:共19座车站。

站点名称:太平桥站、大有坊街站、先锋路站、海河东路站、会展中心站、湘江路站、珠江路站、公滨路站、油坊街站、汽轮机厂站、进乡街站、松江生态园站、旭升街站、哈平路站、征仪路站、工农大街站、群力第六大道站、群力第五大道站、体育公园站。

出行改变:该工程与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5座车站相连通,届时,地铁3号线共有24座车站通车试运营,并且与地铁1号线有两处换乘站、与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有一处换乘站,城市东部、南部、西部地区轨道交通形成网络。

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

西北半环

预计2022年通车试运营

车站数量:共11座车站。

站点名称:丁香公园站、河山街站、河松街站、公路大桥站、上海街站、人民广场站、友谊宫站、兆麟公园站、北马路站、靖宇五道街站、靖宇公园站。

出行改变:为避免与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同步施工,造成沿江区域道路通行能力受影响,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西北半环将在2022年通车试运营。该工程通车试运营后,哈市将正式建设完成“十字+环线”的轨道交通工程。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