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拼团购房129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近七成上市房企环比业绩下滑

发布时间: 2016-11-18 11:12:04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43次浏览


10月,限购限贷政策狂卷全国。随之,多个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对于在前9个月销售正旺的房企来说,信贷收紧和市场需求的抑制对其十月业绩有怎样的影响?另一方面,不管10月业绩盈亏与否,在目前已经公布业绩的上市房企中,已有过半房企完成了全年任务。在业内看来,面对市场降温,已无销售压力的房企将会放慢推盘节奏。

近七成上市房企环比业绩下滑

10月全国多个一、二线城市的限购政策相继落地,包括恒大、碧桂园、保利等龙头房企在内的众多品牌房企销售业绩均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

新京报记者根据公开资料整理,在目前已公布10月销售业绩的32家房企中,环比业绩出现下滑的房企达22家,占到总数的近七成。

房企在10月的销售表现正与楼市目前的成交表现相契合。根据最近统计局公布的前10月房地产行业报告显示, 1-10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7.0%,增速比前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增长42.6%,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

在业内看来,受到热点城市政策调控收紧的影响,或是房企调整项目上市节奏,或是项目去化减速,部分房企业绩较上月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

而根据克而瑞研究统计,10月百强房企销售整体环比下降10%;其中有59家出现环比下降的情况,降幅达20%以上的房企多达49家,降幅50%以上的有12家。

尽管如此,今年前十月不少房企还是赚得盆满钵满。记者根据公开资料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五成房企完成全年业绩,其中包括恒大、万科、保利、融创等龙头房企。

万科、恒大、碧桂园“三国混战”

伴随着各大房企10月业绩的相继出炉,年末房企业绩“之争”的势头凸显。

早在11月2日晚间,万科就抢先公布其10月运营数据,销售额达到489.9亿,位居目前公布业绩的32家上市房企10月销售额排行首位。在9月业绩增长没有明显起色的形势下,万科10月的表现十分亮眼,销售业绩实现93%的环比增长。

两天后的11月4日,恒大也发布了运营数据,其10月销售额为361.3亿。值得注意的是,在万科10月的继续追赶下,恒大与万科前10月业绩综合差距缩小到48.2亿。

财经评论家叶檀近日发文点评恒大称,恒大2017年到2019年的销售额、营业额、净利润目标,有较高的概率能够超额实现,其与深深房重组回归A股,估值可达2200亿元。恒大已成为当下中国商业世界的赢家,能打败它的只有它自己。

就在业内猜测今年房企销冠究竟花落谁家时,碧桂园在销售面积上却悄无声息地超越了万科。数据显示,10月碧桂园销售面积达538万平方米,远超万科的347.8万平方米以及恒大的406.2万平方米。在前10月销售面积总额方面,碧桂园也以3317万平方米超越了万科2339.9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

另一方面,碧桂园虽在销售面积方面表现不俗,但由于其销售均价低于万科、恒大,因此以2715.4亿元的销售业绩位于前十月销售金额排行的第三位。不过,抓住全国去库存的大环境加速去化,今年碧桂园的全年目标完成率已达123.4%。

虽然龙头房企表现抢眼,但在业内看来,明年房企将面临更大的销售压力和挑战。国泰君安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侯丽科认为,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将使前期房地产去库存继而激发投资和开工好转的闭环被打破,开发商热点区域拿地趋于谨慎。由于2016年地产行业销售高基数的存在,2017年行业投资和销量将面临挑战。

确实,房企对市场的判断已经反映在土地市场。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2016年10月上市房企拿地前20位拿地金额总计为519.52亿元,环比下降184.14%,同比下降100.46%;当月,上市房企拿地前20位拿地面积总计1174.4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1.07%,同比下降10.66%。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