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拼团购房195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你真的会买吗?

发布时间: 2017-06-05 09:09:28

来源: 钱经

分类: 其他楼讯

22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钱经”,由楼盘网于2017-06-05 09:09:28整理提供】

中国人对房子有着特殊的情结,汉语中有个词叫“安居乐业”,虽然是一个词,但也从某种意义上反应了一个民族的价值观“大家首先要住得好,才能工作得好”。

到了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人们对房子的感情似乎更深了,房产不仅衍生出了投资的属性,还成了大多数丈母娘要求女婿的结婚必备物品之一。在购房的过程当中,有些人中意新楼盘,因为一切都是新的住起来心里舒坦;有些人中意二手楼盘,因为二手楼盘大多在市中心,有学校、医院、超市等成熟的配套设施生活方便。

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在挑选二手房方时应该重点关注哪些方面。

首先,要看一看开发商的品牌。无论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都应该重点关注一下开发商是哪一家,不同的开发商实力不尽相同,所以开发出来的楼盘质量也不一样。大开发商项目经验丰富,做出来的项目无论是户型,还是小区的整体规划都是很不错的,绿化率、容积率设计得都会比较合理。

其次,要看一看物业服务。如果把楼盘比作硬件,那么物业服务就是软件,一个硬件很棒,但软件不行的小区,那么居住起来的体验一定不会太好。所以,对小区物业服务的考察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比如说小区的安防、绿植的维护、卫生的打扫、物业的维修等,这些看似是小事,但这些事会影响到你每天的心情。如果能碰到一个房子和物业都满意的楼盘,那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然就只能依据自己的偏好二选一了。

再次,要看一看居住群体。我们知道虽然在法律上人人平等,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们在生活中的身份确实是分层的,分层的标准是家庭收入与财富状况,不同收入的人所过的生活是不同的。而我们可能没有发现,其实在居住上也是分层的,这个分层是以价格为依据,不同价位的房子里住着不同的阶层。价格是一道过滤网,把阶层相近的聚在一起,而邻居一些行为会影响你的生活质量,尽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选择好一点的小区。这样你遇到价值观趋同邻居的概率更大一点,也不用太担心地下车库有熊孩子去划你的车。

之后,要看一看房子内部。我们要买的是房子,当然一定要仔细看一看房子内部情况。要仔细的看一看厨房、卫生间、阳台的顶部和管道接口这些地方,这些地方往往是渗漏问题的高发区,如果墙角有发黄的痕迹和墙面起泡、脱皮,那么这个地方应该是漏水的。如果购买的是顶层,那么应该仔细观察一下顶层是否有裂缝。如果购买的是一层,那么你要看一看地板是否潮湿严重,如果潮湿严重那一定是这栋楼的防潮做得不太好。另外,户型、通风、采光等因素也要逐一考察。

最后,要看一看房子的建筑结构。不同结构的建筑特点也不相同,常见的结构有两种,一种是砖混结构,另一种是钢筋混凝土结构。砖混结构的优点是保温和隔热较好,缺点是墙体不可随意拆,抗震效果较差;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优点是大开间,非承重墙可以拆,缺点是高层公摊面积较大。

选购二手房的时候,在你考察的内容之上再加上这些因素,那么相信你离挑到自己心仪房子的路已经不远了,接下来开始你的寻房之旅吧。(文/大冬瓜 图/网络供图)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