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拼团购房213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报告:持续三年 近80城楼市库存规模回落至四年前水平

发布时间: 2017-11-28 14:26: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房产时评

5405次浏览


  中国持续近三年的楼市“去库存”效果显现,多数城市的房地产库存已进入良性周期。
  7月17日,我国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现,2017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出资50610亿元人民币,同比名义增加8.5%,增速比1-5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1-6月份,商品房出售面积7466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6.1%,增速比1-5月份进步1.8个百分点。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7日发布的一份陈述显现,到本年10月底,受监测的我国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39490万平方米,环比削减2.1%,同比削减10.1%。陈述称,当前全国80城库存规划相当于2013年8月的水平,即库存规划回落到了四年前水平。
  一般来说,商品房的库存水平与当地房价涨跌直接相关。陈述显现,2017年10月份,80个城市中,一线、二线和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当月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面积/最近六个月新建商品住宅出售面积平均值)分别为11.9、10.7和10.9个月。这也意味着一线城市的库存消化周期要善于二线和三四线城市。
  库存增长将压迫房价回落,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这也可以解释近月来一线城市房价指数率先下跌的现象。
  官方公布数据也反映出同样的趋势。10月份,中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025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3%,降幅比上月末扩大1.1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明,当时房地产去库存使命开始完成,一、二、三、四线城市商品房库存消化较为充沛,很多城市库存消化周期已降至12个月以下。尤其是在今年,许多三四线城市成为去库存的主力军。
  业内人士以为,目前除了东北、西北等少量城市,中国大部分城市房地产库存现已进入良性周期。
  不过,库存消化过快也会添加房价的反弹压力。易居陈述显现,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周期现已显着收窄。2017年10月,滁州、柳州、清远、茂名、常德、九江、宜昌等16个三线城市存销比显着偏低(即低于8个月的水平),这些城市近期房价将面对必定上涨压力。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