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拼团购房241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牡丹江房屋买卖中介费怎么算?

发布时间: 2018-04-18 17:24: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230次浏览


很多购房者买房时会选择一些好的房屋中介来帮助其找的更合适的房,在享受房屋中介服务的同时要花费一定的房屋买卖中介费,那么,房屋买卖中介费怎么算呢?买受人支付买房中介费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房地产中介服务费用要由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按收费标准统一收取,并开具发票,依法纳税。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实行明码标价制度,中介服务机构应当在其经营场所或交费地点的醒目位置公布其收费项目、服务内容、计费方法、收费标准等事项。
  一、房屋买卖中介费怎么算
  咨询费分为口头咨询费和书面咨询费两种。
  1、口头咨询费,按照咨询服务所需时间结合咨询人员专业技术等级由双方协商议定收费标准。
  2、书面咨询费,按照咨询报告的技术难度,工作繁简结合标的额大小计收。普通咨询报告,每份收费300—1000元;技术难度大,情况复杂、耗用人力和时间较多的咨询报告,可适当提高收费标准,但不超过咨询标的额的0.5%。
  不同类型的房屋买卖中介费
  1、普通住宅中介费为成交价的2.5%—3% 一般由客户承担。
  2、写字楼别墅和四合院等中高等住宅为房东和客户两方平摊。
  二、支付买房中介费要注意什么
  1、中介的忽悠使一些买卖双方不熟悉政策规定情况而上当受骗。
  2、合同不规范或模棱两可,发生纠纷后,难以调处。
  3、中介公司人员在买卖双方签订合同前的热情与收到中介费后出现问题需要中介处理时的态度截然不同,消费者反映较大。
  4、投诉人因自身原因,对所购房子没有仔细看清或合同内容没有看清弄懂,就草率签字,事后又主动反悔的也不在少数。
  5、消费者在商品房和二手房买卖中处于弱势地位,主要缺乏相应的购房知识或对有关政策不了解,导致权益受损而难以维权。
  在与房屋中介公司签订居间协议或委托协议的过程中,不妨对居间费用或报酬作分阶段的约定,交易每完成一步,中介公司可以收取相应的费用,产权过户完成后,中介公司才可以收取全部报酬。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